2021-12-01

【每月選播】12/28 亞馬遜帝國 : 征服全世界


索書號: DVD 987.81 8435:3 109 v.1
本片簡介:
        亞馬遜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公司之一, 這家由世界首富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執掌的線上零售商, 在2018年9月的市值為1萬億美元, 但他的員工時薪卻只有15美元。根據喬治城大學和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新調查, 亞馬遜是美國第二大最受信任的機構, 僅次於軍方。而「信任」是個有趣的詞。相信什麼?你可以相信, 亞馬遜會為你提供可靠的價格實惠的產品, 並承諾兩天送貨服務, 但不該相信它會提供值得讚許的勞動條件。你可以相信亞馬遜是最大、最全面的圖書供應商, 但切勿相信這沒有破壞出版業的面貌。你甚至可以相信, 與亞馬遜共用個人資料比和Google、Facebook或蘋果更同步且更容易掌握, 但不該對此毫無異議。這是一家市值近1萬億美元的公司, 它不僅銷售你想像到的任何物品, 它還擁有在全世界運送物品的船隻、卡車、甚至還有無人機!亞馬遜就坐在你家客廳甚至房間, 因為它擁有許多新創或製造業公司的多數股權, 掌握你的食、衣、住、行, 甚至生、老、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