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主題特展】電影特展(視聽資料):向大師-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致敬

        影劇泰斗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1951721日-2014811,美國演員,曾贏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葛萊美獎等殊榮。在演出之外,也曾為多部電影配音。
    威廉斯於2014811日因迎戰病魔敗陣而自殺,留給影迷無限唏噓,本館整理大師歷年電影作品及本館相關館藏資料舉辦電影特展。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2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

特展時間:2014/12/01 ~ 2014/12/19
特展地點:5F 視聽中心
歡迎讀者至館欣賞或辦理外借。



(1987年) 早安越南
索書號:987.952 8463-3 76
電影片
       在越戰期間,一名美軍DJ到越南戰地電台工作,為美軍播放來自家鄉的音樂以解思鄉之情。某日他遇到一名謎樣的越南美女,不禁想要接近認識她,但沒想到越深入越南,他就越開始懷疑自己心中的信念…





(1997年) 心靈捕手
索書號:987.952 8243 86
電影片
       一 個數學教授,在公佈欄寫下一道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學生能解開,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一個年輕的清潔工卻在下課打掃時,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教授又下了另 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出這個天才。 原來這個年輕人,他聰明絕頂卻叛逆不羈,打架滋事,並被送進少年觀護所。最後經過數學教授的保釋並向法官求情,才讓他免受牢獄之災。 教授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到底最後他能不能打開心胸擁抱生命?




(2002年) 不速之客 
索書號:987.952 8583:2 91
電影片
        賽 巴利西是「一小時快照」店的店員,平時替顧客沖洗相片的他,從不引人注目,但是妮娜約金注意到了。她對他嫣然一笑,並且把她與家人的快樂時光與他一同分 享。認真工作的巴利希,看到了妮娜和丈夫威爾親暱的擁抱,見證了妮娜每段假期的美好,看著她的兒子傑克從強褓長成九歲的大男孩,感覺自己就像約金家的一份 子。 巴利西比人們更在乎和重視他們的人生。如果有任何事情、任何人試圖破壞賽巴利希心目中的完美圖像,他會覺得被侵犯,就像他盡職地洗出最美的照片,手腳乾淨 俐落的「賽叔叔」,什麼都能做到…




(2006年) 博物館驚魂夜
索書號:987.952 8465:4-2 95
電影片
        待 業中的賴瑞終於找到工作,進入自然歷史博物館夜班守衛。本以為看守無人的博物館很輕鬆,卻在一個神奇夜晚,展覽品瞬間復活,倒楣的他整晚被暴龍化石震撼覓 食,緊接著匈奴王軍隊、羅馬戰士,甚至山頂洞人、獅子、老虎都對他窮追不捨,賴瑞做夢也想不到,所有古物包括古生物,半夜都會復活。賴瑞在深夜唯一能信任 的,是前總統蠟像羅斯福。在老羅斯福、西部牛仔和印地安公主的協助下,賴瑞要應付這群難纏的活標本,搶救幾乎解體的博物館…顧全古物,也保住飯碗。 




(2007年) 把愛找回來
索書號:987.952 8765:2 96
電影片
        萊拉是個美麗又有才氣的大提琴家,在一個意外場合遇見了吉他手路易斯,路易斯充滿魅力又不羈的,相異的成長的背景讓他們無法長相廝守,被迫分開後,萊拉 卻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萊拉與父親在一次的爭執中,跑進雨中發生車禍,她以為自己失去了小孩,卻沒想到她父親卻偷偷將這個嬰兒送進了孤兒院。 在孤兒院長大的伊凡轉眼就長到了11歲,他對音樂、對於聲音充滿了幻想和感動,雖然社工人員要幫他找一個寄養家庭,但是他卻一直相信他的父母一定也在某處 找尋他,他們一定會一家團圓。於是他逃離了育幼院,在街上遇到了教導一群青少年街頭音樂的街頭藝人威瑟,威瑟發掘了伊凡的音樂天份,他希望能在紐約中央公 園四萬多名觀眾的面前,指揮紐約愛樂演奏自己創作的交響樂,而且他堅信自己的音樂,將牽引他找到失散的父母





  (1989年) 春風化雨       (1991年) 虎克船長      (1995年) 野蠻遊戲         (1996年) 鳥籠

  (1997年) 飛天法寶       (1998年) 心靈點滴      (1998年) 美夢成真   (2001年)A.I.人工智慧
    (2002年) 針鋒相對     (2002年) 美國詐砲     (2004年) 迴光報告  (2005年)機器人歷險記

 
                       (2006年) 風雲人物      (2006年) 快樂腳        (2006年) 心顫頻率

 展出日期:103/12/01~103/12/19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