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每月選播】5/23 (三) 酒的誘惑

索書號:處理中

酒精是世上最廣泛使用的藥物,在它的影響下,我們喝醉、出糗、發生性關係、生病,有人甚至喪命。當我們喝酒時,身體究竟會發生什麼變化?酒精為何會使某些人飄飄欲仙,卻使某些人痛苦難受?Discovery健康頻道聘請七位自願者參與科學實驗,探索酒精對一般人的身體和行為的影響。

整個實驗在芝加哥的某間飯店酒吧裡舉行,當自願者正怡然自在的飲酒時,一組科學家也同時在裝有特殊設備的密室內觀察分析自願者,他們將紀錄每一小時自願者在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過程中,每位自願者都在酒精的影響下變得興奮、多話、愛笑,也作出了平日不會做的舉動,但在後遺症方面,就每個人略有不同了。

本節目將讓您了解酒精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和行為,以及對於不同體質和遺傳的人有何不同的反應,但最重要的,還是「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摘錄自外盒簡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