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每月選播】10/25 翻滾吧阿信



索書號: 987.933 8733 99
本片簡介:
榮獲2010年臺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媒體推薦獎、觀眾票選獎3項大獎 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大獎

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雙雙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摯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他回到家鄉,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戰書,誓言再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