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每月選播】10/23 靈魂的四段旅程


索書號: 987.81 8233:2 100
本片簡介:
坎城影展導演雙周競賽片; 坎城影展最佳歐洲電影大獎; 紐約電影節官方入選片

導演試圖打破傳統的觀影經驗,全片毫無對白、沒有任何電腦特效,全由素人演員和動物們真實的演出,完美展現出精湛的電影語言。

在流傳著靈魂輪迴永恆生命觀的義大利鄉村,有著命危的老牧羊人、迷途的小羊、因村落儀式被砍下的杉樹,還有煤炭,展現死亡、新生、有機到無機之間不斷地循環…。    人類、羊、樹木和煤炭四種生命樣態,如同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各樣的生命互相依賴共生,靈魂也將此得以永續共存…。    導演認為:「自然界的聲音無須語言系統,就可以直接震撼人心,而他只是傳達靈魂與生命循環意念的中介者。」藉此與同非語言系統的電影語言互相呼應,使用無對白的方式詮釋片中主要角色人類、羊、樹木和煤炭,四個生命相互交疊的故事,揭示出和諧的真諦,以及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