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公告】視聽中心特色典藏-電影與醫學的對話

醫手遮天 [DVD]醫手遮天索書號:987.942 857 104
電影片、醫學
立 志從醫的班傑明,終於在父親工作的醫院得到實習機會。他從未想過,這會是震撼教育的開端。緊急救護的壓力、多變難明的病徵,讓班傑明對自己的能力產生動 搖。一次值班,因器材疏漏與經驗不足,班傑明首次歷經病人死亡。面對家屬質疑,班傑明下意識將過錯推給同仁,他的父親更動用權力掩蓋真相。白色巨塔的殘 酷,在懷抱夢想的青年身上赤裸驗證。班傑明終於意識到,醫生對他人生命的責任,遠超過「醫德」兩字能負載。在內外壓力雙重擠壓之下,班傑明決定豁出去挑戰 醫療巨獸,找回夢想初衷!

http://web20.lib.cgu.edu.tw/cgi-bin/webpac/gsweb.cgi/login?o=dallcatalog&gourl=/cgi-bin/webpac/gsweb.cgi/search?s=id=%22401240%22.%26r1=1我的鋼鐵老爸 [DVD]
索書號:410.1619 8463:2 104
電影片、醫學
朱 利安(法比恩艾荷 飾),是個樂觀、富有幽默感的17歲青少年, 與所有同年齡的人一樣, 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好階段; 唯一的不同點是, 朱利安因為先天腦性麻痺, 必須生活在輪椅上。雖然有著疼愛他的媽媽(亞歷珊卓蕾米 飾), 卻和時常出勤且刻意保持距離的爸爸保羅(賈柯甘柏林 飾)關係十分疏離。某天, 朱利安在無意間發現了爸爸年輕時曾參加鐵人三項的比賽, 與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 激發了他的鬥志並說服保羅與他一同參賽.幾經波折後, 保羅與朱利安終於決定要一起挑戰並跨越生理與心理上的極限, 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壯舉;而兩人間疏離的關係也因日以繼夜的長期訓練而有所改變。



去看小洋蔥媽媽 [DVD]http://web20.lib.cgu.edu.tw/cgi-bin/webpac/gsweb.cgi/login?o=dallcatalog&gourl=/cgi-bin/webpac/gsweb.cgi/search?s=id=%22392560%22.%26r1=1
索書號:987.931 8767 103
電影片、醫學
「媽, 你看!」「原來是雄一你這個禿頭啊!」得了失智症以後,母親只有在我拿下帽子露出禿頭時,才偶爾認得出我來。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 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 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

http://web20.lib.cgu.edu.tw/cgi-bin/webpac/gsweb.cgi/login?o=dallcatalog&gourl=/cgi-bin/webpac/gsweb.cgi/search?s=id=%22390753%22.%26r1=1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DVD]
索書號:987.952 854:6 103
電影片、醫學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光芒仍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而是美好的缺憾。」一個是罹患癌症的平凡女孩,一 個是因癌症而失去半條腿的開朗男孩,兩人在這個或許不是那麼美好,又帶有一絲缺憾的世界裡相遇並墜入愛河,彷彿兩顆星星,彼此碰撞、迸發出新的光芒。在隨 時可能畫下句點的人生裡,這一場或許要以生命為代價換取的愛情,會為兩人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姊姊的守護者 [DVD]http://web20.lib.cgu.edu.tw/cgi-bin/webpac/gsweb.cgi/login?o=dallcatalog&gourl=/cgi-bin/webpac/gsweb.cgi/search?s=id=%22234322%22.%26r1=1
索書號:987.952 8554-4 99
電影片、醫學
女兒凱特(蘇菲亞瓦希麗娃飾)從小罹患罕見的白血病,原本是律師的莎拉(卡麥蓉迪亞飾),為了照顧凱特而辭去律師的工作,而她在照顧凱特途中,莎拉有時也會 迷失了自己,她的眼裡只有日漸衰弱與死神賽跑的凱特,因而忽略了其他兩個孩子:傑西與安娜。安娜(艾碧貝絲琳飾)有著與凱特配型相符的基因,一生下來就提 供凱特醫療上所需的藥糧,包括:臍帶血、幹細胞、骨髓等,事實上只要姊姊凱特一發病,安娜就得跟著進出醫院陪著做各種治療,直到有天,凱特腎衰竭了,需要 再跟安娜要一個腎,安娜才終於受不了而勇敢的去找律師(亞歷鮑德溫飾),幫她爭取自己的身體使用權。






逆光飛翔

美麗境界



陪妳到最後


潛水鐘與蝴蝶




阿甘正傳



更多特色典藏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