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每月選播】4/2 文生去看海

索書號: 987.943 8955 99
本片簡介:

德國金獎導演萊夫休特納新作,他重拾早期作品對特殊族群的關懷,巧妙將人物自我追尋與公路電影類型結合。本片獲得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德國男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香水》影后卡洛琳荷芙絲、《尋找愛情的下落》海諾費爾希主演。

    文生罹患妥瑞症,在母親的葬禮也會抽筋飆髒話,他被有錢有勢的父親送到醫院強制治療,遇到厭食症的瑪琳和強迫症的阿歷,而他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於是三人搭上瑪琳偷來的車,直闖天涯海角而去,父親和主治醫生則從背後緊追而來。他們從德國出發、翻越阿爾卑斯山,馳騁在灑滿陽光的公路上,一路奔向義大利海邊。

    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來台宣傳時,曾以台菜「鹹蛋炒苦瓜」鹹中帶苦、又苦中回甘的美妙滋味,來比喻他這部電影。因為片中三個主角各有各的毛病,在人生路上看似辛苦,卻越走越甜。

    隨著三個主角勇闖天涯,歐洲美麗風光也盡收片中。而男主角佛洛里昂大衛費茲這次也自編自演,女主角卡洛琳荷芙絲則為本片節食,瘦骨嶙峋詮釋厭食症女孩,演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