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每月選播】03/17(四)視聽中心選播-餵不飽的地球 We Feed The World

索書號: 處理中
本片簡介:
維也納每年有兩百萬公斤的麵包滯銷,換算起來每日棄的數量,足供奧地利第二大城葛拉茲三十萬居 民所需;西班牙南部種植蕃茄的菜園面積,為荷蘭與比利時國土總和;有四分之一人口處於飢荒的巴西,卻是世界最大的大豆出口國;聯合國估計可養活120億人 口的全球農產工業,卻造就每天十萬人死於飢餓!在糧食過剩的這個年代,我們"餵不飽"的地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奧地利導演艾文瓦根霍夫橫跨兩大洲,走遍 法國,瑞士,西班牙,羅馬尼亞以及巴西,深入探索自由貿易旗幟下,全球食品物資的移動與重整.當歐洲的"糧食儲存計畫"聲稱拯救了全球的糧食短缺,南美洲 遭砍伐的雨林卻造就了另一個生態危機!在這個號稱"我們要什麼有什麼"的年代;餵不飽的地球;告訴你:飢荒難民的死亡, 們都是共犯結構下的殺人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