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每月選播】03/10(四)視聽中心選播-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索書號: 處理中
本片簡介:
《蘇西的世界》是一個關於生命,以及生命結束後一切的故事。故事從死後世界的角度,觀看一起令人髮指的謀殺案造成的影響,以及一個家庭是如何從悲慟中走出來,恢復以往的生氣。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廣受歡迎的暢銷小說,小說主人翁蘇西沙蒙,她從死後世界描述整個故事,以非常獨特及私密的角度形容死後的世界。這是一個關於死亡的故事,但是卻充滿光明、美麗及希望。
小說主人翁是甜美、率直、搞笑和勇敢的少女蘇西沙蒙,她在14歲那年去世之後,從一個介於天堂與人間的奇妙世界俯瞰凡人世界,這個地方可以讓她滿足她所有的欲望以及想像力,但是卻不能讓她回到她摯愛的家人和朋友身邊。
蘇西看著她的家人如何面對痛失親人的悲傷,而她的家人必須面對悲傷的同時,也對於警方無法破案感到愈來愈沮喪,於是蘇西試圖引導她的父親找到殺死她的兇手。蘇西藉由她對仍自世上摯愛的人給予她的力量和慈悲心,最後終於領悟到她必須向前走,好讓她的家人接受她的死亡,並得到某種程度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