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每月選播】5/30 (三) 長途飛行健康談

索書號:處理中

飛行是全球競爭最激烈的行業之一,隨著搭機人數與年俱增,公共安全也日益重要。對許多人來說,搭機就像在三萬呎高空乘坐巴士,但在過程中有些因素可能會影響乘客的健康,例如時差、擁擠的座位,以及乾燥的機艙空氣。

目前科學家、工程師和航空公司正仔細研究與現代航空旅行相關的健康危害,並試圖以最先進的飛機設計與最新的醫學突破來改善乘客的健康。

Discovery健康頻道將引領您到三萬英呎的高空中,看看在求救無援的密閉機艙內,空服員該如何運用先進的醫療設備來協助緊急病患。例如當有乘客心臟病發作時,自動去纖維顫動機(AED)可檢查病人的生命跡象,也能施行救命的電擊療法、全新的「醫療連線」系統,可隨時與地面的特派醫師聯繫,Tempus 2000則能讓醫師掌握機上乘客的身體狀況。

另外,長途飛行時,乘客最常發生的靜脈血栓問題,影片中也將提供解決的辦法。(摘錄自外盒簡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