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每月選播】10/19 臉書的兩面刃


索書號: DVD 987.81 8465:5 110 v.2
本片簡介:
臉書的願景: Facebook 成為史無前例的全球力量的同時, 如何面對濫用的指控! Facebook 對美國及全球隱私和民主的影響的預警!馬克.祖克柏以「打造開放﹑連結的世界」的願景, 創建了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 其初衷只是為了讓哈佛大學的學生互相交流、認識, 到後來以連結全世界為企業目標, 卻意外成為促進阿拉伯之春的工具, 幫助民主運動在短時間內達成目的。 , 臉書的媒體責任: Facebook 在全球事業及強大社交媒體平台的挑戰! Facebook 對假新聞和破壞美國政治的指控的回應。世界各地早就有政客利用臉書迫害異己, 且臉書早就獲得相關的警告並被要求負起媒體責任, 臉書使用一貫的公關用語敷衍了事, 最後在美國大選後被召至國會接受質問, 迫使臉書負起和傳統媒體相同的責任, 監督網站上流傳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