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主題特展】主題特展(視聽資料)-藥物與生活

顫慄時空

索書號: 987.952 8355:8 94  
      波灣戰爭英雄傑克史塔克斯於服役期間頭部中槍,幾乎致命。傷勢復原後他返回故鄉佛蒙特州,卻飽受失憶症之苦。在從一次突發性的昏眩中清醒後,他發現自己竟 被控謀殺刑警的重罪,並被強制送到精神醫學中心接受貝克醫生的治療。 貝克醫生的療程備受爭議,尚在實驗階段:首先,他把用於治療精神病患的緊身夾克綁縛在傑克身上,接著注射風險極高的實驗性藥物,最後再把他禁閉於醫院地下 室的冷凍停屍格中。在藥物的影響下,傑克進入混沌失神的迷離狀態,甚至出竅到未來,邂逅了名為賈姬,境遇堪憐的女子。 在那個時空中,他驚訝的發現自己將註定在四天後死亡,而他必須在僅有的時間內與賈姬攜手扭轉命運,拯救未來!




重裝任務
索書號: 987.952 833:3 92  
      利瑞亞有 科技時代的精準與效率, 所有公民都被要求每天定時服用固定劑量的藥物「普羅寧」, 來控制被視為戰亂暴力禍源的「情感」。利瑞亞公民沒有七情六慾, 不會歡笑落淚, 無色彩的世界是漸層的灰階和冷硬的金屬, 以防挑動或刺激情緒反應。利瑞亞訓練精良的特警小組來捍衛國家系統運作, 獵捕撲殺拒絕服藥的公民。身手神乎其技的特警領隊堅信這個系統的存在與價值。直到有一天,他錯過應該定時服用的「普羅寧」,意外發現有了歡笑悲傷的世界竟 如此不可思議,帶給他爭取自由的熱情,於是他決定放手一搏,推翻這個冷酷世界的控制…




A.I. 人工智慧
索書號: 987.952 8854:2 91  
      大 衛是一個實驗機器男孩,他也是第一個能夠付出真愛的機器人,由於一名虛擬電子公司員工和他太太的兒子罹患絕症,必須長期冰凍,以等待新的藥物被發明出來, 所以他們就志願領養大衛做為實驗。漸漸地大衛被他們視為己出,也獲得這對夫妻的寵愛,但是在發生一連串意外事件之後,他卻無法繼續溫暖的家庭生活。 擁有真愛的機器人無法被人類和機器人接受,大衛不得已帶著保護他的超級玩具熊泰迪,踏上尋找自己真正定位的冒險之旅,他終於發現人類和機器之間,存在著一 道無法跨越的鴻溝,但是卻也有共通的可能性。



健康藥品與生活 
索書號: 411.3 8968 99
藥物健康食品
      隨著工業化社會生活步調的加快,生活壓力增加,人類對藥物的依賴程度也逐漸提高。甚至連健康的人,使用生化產品來彌補身體缺失、抑制一般生理需求,或增加工作效率的比率也越來越高。這些能夠增進人體健康的化學合成產品,就像一棵巨大的搖錢樹。




正確的服藥需知
索書號: 418.2 8445 96
藥物濫用
      目前市面上有三千多種處方藥物,這些藥物用來治療和控制各種廣泛的疾病,例如癌症、精神疾病、心臟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阿茲海默症、過敏、骨質疏鬆症以及多種傳染病,還有一千多種新藥正在進行人體試驗正確服藥可以救命,我們服用的每一種藥物都有它的有效劑量,但也有危險劑量,因此不按照指示服藥就可能達不到效果或是有副作用的危險





                              護士當家                    隱形殺手                   迷幻催情劑
認識細菌 [DVD]  
情歸紐澤西 [DVD] 
變調的音符(一) [VCD] : 藥物濫用成癮   
變調的音符(二) [VCD] : 藥物濫用成癮
天使階梯 [VCD]    
藥物強暴[VCD]

展出日期:103/03/28~103/04/10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