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每月選播】12/24 悲慘世界



索書號: 987.941 846 102
本片簡介:
  警官賈維(羅素克洛飾), 在西元1815年釋放已在牢獄中待了十九年, 編號24601的囚犯尚萬強(休傑克曼飾)。尚萬強努力生活, 但他這才發現, 自己早就遭到整個社會的遺忘。還好尚萬強遇到米里哀主教(寇姆威爾金森飾)一番親切的對待。但過著太久苦日子的尚萬強, 竟起貪念偷走教堂的銀燭台而遭逮捕, 主教卻以德報怨說他沒偷東西, 並請警察放他走, 尚萬強因而決定展開全新的人生。
  8年過後, 尚萬強違反假釋規定人間蒸發, 他化身成蒙特勒伊市市長與工廠老闆。手下女工芳婷(安海瑟威飾)遭領班開除, 她因而拜託尚萬強幫忙, 但他卻因要事而無法予以協助。為支付女兒醫藥費的芳婷, 只好至紅燈區淪於妓女賣身, 某次與尋芳客起了衝突, 差點遭到賈維逮捕的她, 為市長所救, 冷眼旁觀的尚萬強差點間接導致芳婷女兒病死, 內疚不已的他因而幫助她們母女團圓。年幼的珂賽特跟德納第夫婦住在蒙德勒伊市, 這對夫婦疼愛親生女兒愛波寧, 卻虐待珂賽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