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每月選播】5/14 分居風暴


索書號:987.9361 8256 100
本片簡介:
  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1年第61屆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
  希敏和納德結婚14年,希敏希望女兒在更好環境成長、決定移居國外,卻被固執的丈夫納德拒絕。原來納德放心不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父親、堅持不肯離開,希敏只好轉向法院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兩人婚姻未到無可挽回地步,駁回了希敏的請求。希敏於是離開了丈夫與女兒,搬回娘家與母親同住。納德只好從貧困教區雇來一名信仰虔誠的少婦羅芝,照料自己的父親。瞞著失業丈夫出來賺錢養家的羅芝,其實懷有身孕,但仍每天帶著她年幼女兒到納德家幫傭。但她很快發現,她的工作還必須清洗納德失智父親的身體,而這嚴重違背了她的宗教信仰…;加上鎮日工作過度,羅芝體力也漸漸不堪負荷…。某天納德返家,赫然發現羅芝不假外出,更誇張的是,他父親竟遭綑綁在床上,並因掙扎翻落床下而失去意識。納德在盛怒之下、將剛回來的羅芝給驅逐出門,卻在爭執過程中羅芝不慎摔落樓梯,失去了懷胎四個月的腹中骨肉…。 納德因此吃上了官司,更由於羅芝咬定納德知道她懷孕,使他將以「蓄意謀殺」罪名遭到起訴。希敏會顧念夫妻情份、出面幫納德解圍嗎?而羅芝失業的丈夫,又會趁機要求鉅額賠償嗎?一場越演越烈的分居風暴,結局將遠超過所有人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