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每月選播】6/24(三)視聽中心選播-相聲瓦舍:記得當時那個小

索書號:982.582 8443
本片簡介:
黃士偉飾演教官、宋少卿飾演留級學生、馮翊綱飾演工友, 帶您重回令人懷念的青澀高中時光, 記得當時那個小.....

序場 第一場: A片 第二場: 空襲 第三場: 志向 第四場: 聯誼 第五場: 話劇
第六場: 約會 第七場: 駝鳥 第八場: 身世 第九場: 車站 尾聲 特別企劃
(片長約123分)

【每月選播】6/23(二)視聽中心選播-情非已之生存之道

索書號:987.933 8674 2007
本片簡介:
主角豆子某天與友人聚會, 談論起目前的台灣政局亂象, 幾杯黃湯下肚, 他們竟異想天開計畫拔立委的假髮、開車衝撞總統府, 而且還要把過程拍成紀錄片! 他雄心壯志地開始籌拍, 沒想到一連串惡夢向他襲捲而來。先是男主角跑了, 後來公司也沒錢了, 為了找錢, 竟然幫女星拉起皮條、跟金主上酒店喀藥...最後他深愛的女朋友也因為他混亂的男女關係離他而去, 電影面臨停拍, 人生陷入分崩離析的他遭遇愛情與事業的危機。面對自己的荒唐,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他的第一部電影又該怎麼拍? (片長約96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6/17(三)視聽中心選播-全球視野:印度.中國之大國創新

索書號:處理中
本片簡介:
中國睡獅的覺醒,以秒的速度衝擊著全世界,歐、美各國不僅嚴陣以待,更積極滲透。同樣被視為後起之秀的印度,又會對全球甚至亞洲造成何種樣貌的改變呢?天下將用最真實的紀錄告訴您。 (片長約28分)

【每月選播】6/16(二)視聽中心選播-最遙遠的距離

索書號:處理中
本片簡介:
錄音師小湯和女朋友雅筑五年的感情似乎走到了盡頭. 他獨自來到遙遠的台東, 錄下了自然界最美的聲音和真摯的告白, 一捲捲寄給台北的雅筑, 希望可以觸動她的心, 挽回這段感情, 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原來的住處. 剛搬新家的小雲陷落在窒悶的上班族生活, 以及毫無出路的三角戀情中. 一封封來自遠方的信件, 其實是一捲捲錄音帶, 寄給她所不認識的前房客. 錄音帶裡豐富的聲音和情感, 召喚著她啟程前往台東, 一步一步地尋找聲音和的錄音的陌生男子. 精神科醫師阿才以犀利的言語道出病患外遇的傷痛畫面, 卻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 其實是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 於是, 他拋下了一切, 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 三個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人, 因著各自的幽微心情, 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 (片長約113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6/10(三)視聽中心選播-從生活實踐影像的美學世界

索書號:處理中
本片簡介:
全世界經濟重心已移往亞洲。亞洲設計美學正在席捲全世界。亞洲是否能發展出自己的設計品牌?台灣該如何點燃文化藝術的夢?在台灣,一股讓全世界刮目相看的設計實力,正在強力崛起。設計力新的契機,要牢牢抓住消費者的心。(片長約31分)

【電影社社課】6/09(二)電影社社課-以父之名

索書號:987.9419 8254-2 82
本片簡介:
故事敘述一個愛爾蘭青年-蓋瑞因和一群吸大麻的朋友(包括他表哥)混在一起,而當時愛爾蘭解放軍的暴動令政府當局頭痛致極,極力拿人治罪,不巧,蓋瑞所居留的地方曾有愛爾蘭解放軍停留過,於是蓋瑞被列為頭號嫌疑犯,連帶的,他那位做獵腸的阿姨被指控為製作炸彈、甚至連一心護兒蓋瑞的父親(彼得波斯特勒斯威特飾)也沒放過。於是他們成了解放軍家族被叛入獄……
多年後,蓋瑞絲皮爾斯律師發現這宗大冤獄,主動提出幫他們父子兩平反。經過這麼多年的牢獄生活,其實他們也無所求了,蓋瑞所想要的不過是把刑期服完,可是他父親卻堅持著為自己清刷自己的名譽。最後父親的健康狀況愈來愈差,為了父親,蓋瑞決定放手一搏……
(片長約132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6/03(三)視聽中心選播-你所不知道的不丹

索書號:987.81 8573
本片簡介:
喜馬拉雅山下的最後一個佛教王國,一個擁有古老傳統與遺世美景的地方,這個國家正在經歷現代化與全球化的衝擊,實施百年閉關政策的不丹,在敞開國家大門之際,所要面對的不僅是外來文化的入侵,更多是對於傳統文化的捍衛與反思本片藉由訪問不丹人民,一探不丹傳統文化在歷經全球化過程中的步履,也將帶領觀眾一窺這個神秘國度的真實面貌與生活方式.(片長約52分)

【電影社社課】6/02(二)電影社社課-神鬼第六感

索書號:電影社資料
本片簡介:
在紐澤西,葛瑞絲的孩子不幸患有怪病,無法接觸光線,必須生活在陰暗的空間,於是她帶著兩個孩子遠離人群,搬離至位於孤島上的無人豪宅療養病情,遵循種種近乎宗教性的生活儀式,例如說島上有個神祕的習俗:「不要隨便把門打開,除非你確定前一扇門已經關上了。」
只不過葛瑞絲一家雖然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但她總覺得這座房子並不是只有她們而已,有那麼點不對勁。此外,初來乍到的葛瑞絲一家人,更不斷地觸犯島上既有的規則與戒律,渾然不知這一切將招來橫禍…(片長約101分)(摘自@movies電影網)